色彩风格

宜都市检察院“四个着力”贯彻落实王守安检察长在宜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4-29      


本网讯(通讯员邓正蛟)427日下午,宜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在宜昌市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王守安检察长从高素质的专业队伍、高水平的监督办案、高品质的检察供给三个方面,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要对照讲话要求,结合宜都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确保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实现宜都检察工作全年全面精彩目标。

会议强调,要着力高素质干部队伍抓落实。突出抓好班子进退留转通道建设;突出抓好青年干警成长成才通道建设;突出抓好中青年干警梯次晋职晋级通道建设。

要着力办案模式转变抓落实。实现从被动等待办案向主动延伸办案转变;实现从坐堂办案向能动履职办案转变;实现从部门办案向联动融合办案转变。

要着力办案质效进位抓落实。树立推进质效进位就是贯彻落实最高检工作部署导向的思想;树立推进质效进位就是检验检察办案“三个效果”的思想;树立推进质效进位就是反映检察工作竞进状态的思想。

要着力服务中心工作抓落实。倾力服务社会平安稳定,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宜都建设;倾力服务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助力宜都“百强进位”新征程;倾力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为长江大保护贡献宜都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