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宜都检讯

“检察蓝”与“应急蓝”双向奔赴——以学促“共识”

【字号:    】        时间:2024-03-25      

(通讯员 周涛)为加强协同合作,形成共治合力。近日,宜都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牵头负责人方增梅同志应邀为市应急管理局干部授课。

授课以“浅谈立足行政检察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为主题,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行政违法典型案例,阐述了“穿透式”法律监督模式下检察机关的履职过程,并有针对性的对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执行和行政非诉执行行为做出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分析,以法治课的形式对行政机关如何依法行政、加强与检察机关衔接配合提出了建议。同时,检察官还向行政机关讲解了行刑反向衔接、数字检察等热点检察词汇,并宣传了“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助力流域综合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专项工作。

此次法治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加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

下一步,宜都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通过培训、联席会议、座谈会等形式,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强化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以检察监督助推依法行政,以检察力量助力法治宜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