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宜都检讯

检校同行,“未”你而来

【字号:    】        时间:2024-03-25      

(通讯员 董怡君“同学们,希望听完这堂课,大家要学会在校园里友爱同学、在网络上注意言行、在生活中远离毒品!”这样一番话通过广播响彻在宜都市陆逊中小学的操场上。

3月22日下午,宜都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董怡君以校园欺凌、网络暴力等热门话题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特殊的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上,董怡君结合案例抽丝剥茧,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到最后法律责任的承担,让学生们结结实实地体会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并针对如今热议的网络暴力话题,细致讲解《网络安全法》,让学生们知道电脑屏幕并不是“保护伞”,网络上的一言一行都会留痕;同时,对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进行普法,筑牢远离毒品的心理防线。

该校德育副校长向西安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具有多样性、专业性特点,让学生们见识了另一片天地,在未成年人的成长中,不仅需要老师家长的道德性要求,也离不开执法机关的法治熏陶,让学生们学法尊法才能让他们以后守法用法!

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能一蹴而就,秉持着“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意识,宜都市检察院将上下而求索,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让未成年们树立法治意识,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