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宜都检讯

珍爱生命,远离酒驾——宜都市人民检察院、锦江社区携手共创安全和谐环境

【字号:    】        时间:2024-03-21      

(通讯员 黄梦玲)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杜绝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宜都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锦江社区3月20日发起“珍爱生命,远离酒驾”警示教育法治宣讲,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酒驾警示教育,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呼吁广大居民自觉抵制酒驾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酒驾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漠视,更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检察干警结合近年来本地党员、公职人员发生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危险驾驶罪的最新规定及量刑标准,重点讲解了酒驾与醉驾的判定标准以及需要承担的行政、刑事法律责任,分析了党员干部酒驾过程中存在的心理误区,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社区党员干部牢记“酒后不开车”,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行为,筑牢遵纪守法底线。“的确是这样,很多酒驾事故都是驾驶员对自己酒量的盲目自信引起的啊...”“酒后开车是他人生命的极大不尊重!”社区干部们纷纷感叹。

下一步,宜都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办案过程中进行常态化杜绝酒驾、醉驾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作用,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同步推进,切实增强法治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优化法治环境持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