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宜都检讯

检警同心,共画护企民生“同心圆”

【字号:    】        时间:2024-03-20      

(通讯员 叶敏)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在办理涉企、涉毒刑事案件中加强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的通知》和上级院工作要求,深化畅通公检沟通、衔接、协作配合,促进涉企、涉毒刑事案件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办理,3月15日,宜都市检察院和宜都市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就两类刑事案件办理进行专题协商。

会议组织学习了《通知》精神,公检两家就贯彻落实意见达成一致。

一是要坚持目标同向。两家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既是工作所需,更是履职之要,要在依法协同履职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坚持行动同力。对两类案件实行动态管理,逐案清理,实时共享;健全完善联合会商、提前介入、繁简分流、同堂培训等重点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监督与协作实质化。三是要坚持知行同悟。把建立的工作机制执行好、落实好,通过理论研究、案件讨论等多种方式,相互学习借鉴。培育两类案件典型案例,提炼经验做法,打造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宜都样板”。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两类案件如何进一步提高信息共享效率、进一步提升提前介入实效以及证据标准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一起关联外资涉企案件进行了研判

下一步,宜都市检察院将把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与“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工作有机结合,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效果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回应群众关切,实现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