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宜都检讯

收心归位铆干劲,奋楫扬帆再起航——宜都市检察院召开春季整训会

【字号:    】        时间:2024-02-22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使全院干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高质效完成新一年检察工作,2月21日,宜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春季整训会,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表彰2023年度先进个人并开展警示教育。各部门负责人上台表态发言,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锚定目标。

就做好全年工作,实现全年精彩、全面精彩,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领悟精神。坚决革除思想“短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最新工作要求、工作重心、执法理念,始终做到观大势谋大局,结合宜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具体举措。

要以更高水平服务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检察工作的基本政治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精准对接“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主力军”和“加快建设共富共美新宜都”的法治需求,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宜都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

要以更高标准深耕主业。巩固强项,在已有的特色工作基础之上再提炼、挖掘,形成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特色品牌;加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不断提高办案能力补齐漏项,找准问题症结,对标对表,靶向施策,久久为功,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要以更高觉悟为民司法。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以“如我在诉”的心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用更加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新时代检察履职回应人民关切,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见

要以更高要求锻造队伍。坚持从严治检、素能强检,持续深化检察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引才、育才、管才、用才机制,以提高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为根本、业务素质为核心、职业道德素质为保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守底线知敬畏、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铁军。

要以更高定位争先创优。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争先创优意识,敢于向优秀看齐,勇于跟先进比拼;定位争先目标,检察工作要与宜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自我加压、埋头苦干;坚持实干铸才、竞争选才,为队伍“舒筋活血”,推动干部选用机制更加完善、担当作为氛围更加浓厚。

凝心聚力谋开局,实干续写新篇章。2024年宜都市检察院将以更扎实的作风和更务实的态度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