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宜都检讯

宜都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1-13      

112日,宜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检察工作,贯穿到检察工作现代化各环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深刻内涵,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擦亮司法为民底色。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持续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公开听证等为民实事,在检察履职中深化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是坚持深耕监督主责主业, 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现代化。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要求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做优刑事检察,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做强民事检察,深入开展虚假诉讼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做实行政检察,加大对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力度。做好公益诉讼,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四是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为保障,更加有效强化检察权监督制约。深化自我革命,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永远在路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从严落实三个规定,久久为功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