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长阳县检察院来院开展流域综合治理交叉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5-15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新华)511日下午,长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飞,率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一行四人来到宜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流域综合治理交叉检察和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第二检察部部分干警参加迎检及调研座谈。

根据宜昌市人民检察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为深入推进助力流域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宜都市检察院与长阳县检察院、五峰县检察院作为清江流域的上下游、左右岸,共同组成清江流域片区,相互对助力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交叉检察。

检察组查阅了该院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登记台账,并开展线索排查和研判。随后,又通过查阅案件卷宗,以及实地查看整改现场等方式,对该院部分公益诉讼已办结案件开展了案件回头看,并重点对该院202211日以来办结的公益诉讼案件开展了案件质量评查。

座谈会上,围绕此次交叉检察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责,服务和助力清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该院与长阳县院交叉检察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双方各自分享了开展助力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就清江跨区域司法协作、线索移送、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建设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该院将认真听取交叉检察的意见,依法办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公益诉讼案件,切实推动助力清江流域综合治理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