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接受监督

15名听证员“持证上岗”——宜都市检察院召开首批听证员颁证及培训会议

【字号:    】        时间:2022-07-28      

(通讯员胡春林)为推动检察听证在提升办案质效、深化“阳光司法”、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726日下午,宜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批听证员颁证及培训会,15名听证员“持证上岗”。

会议宣读了聘任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为到场的9名听证员颁发聘书,并与听证员代表签订保密协议书。

这些听证员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有律师、社区代表以及有关行业具有专业特长的专家骨干,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可以帮助检察人员填补在特定领域知识的空白,同时能够帮助宣传检察职能,收集各行各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我要不断加强对法律知识以及检察听证相关规定的学习,尽快融入新角色,履行好听证员职责,为推进平安法治宜都建设贡献力量。”宜都市政协法治和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吴素英表态。

认真听取听证员的发言后,易爱江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听证员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发挥专业特长,努力促进案结事了人和政和。同时,希望听证员利用扎根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开展法治宣传,为检察工作出谋划策,传递检察好声音。

颁证大会后,首届听证员业务培训开课。听证员集中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宣传视频《检察听证,听什么?谁在听?》,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对检察听证工作有了更深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