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学在即,检察官携法护“未”

【字号:    】        时间:2022-08-25      

(通讯员董怡君)暑期即将过去,在小孩子们仍放肆快乐的时候,一群“大孩子”却在默默做着准备工作。

823日上午,宜都市检察院联合莲花堰幼儿园开展2022年暑期教职工安全培训活动,未检检察官董怡君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题,抽丝剥茧、援引案例,对两法进行生动解读。

“学校、幼儿园应当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教育,完善安保设施、配备安保人员,保障未成年人在校、在园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

检察官以社会热点新闻为切入点,着重阐述了幼儿园在学生安全保护方面的职责与义务;同时进一步引导学校宣传普及监护人在孩子成长中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强化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及学校保护;最后用法律责任提醒各位教职员工加强责任意识,树牢法律底线思维。

“通过今天的法治宣讲,我们对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及家庭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促进今后的教育工作由学校包办转向学校、家庭双重努力,助力未成年人全方位发展!”参会的60余名老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及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合作,让普法宣传到身边,法治意识入人心,为未成年人构筑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