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丨宜检“三连”护未来

【字号:    】        时间:2022-05-31      

本网讯(通讯员胡春林 董怡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担当“两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责任,527日,宜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让更多儿童在爱的阳光下幸福成长!

情牵留守,爱暖童心

27日上午,宜都市检察院青年读书社走进潘家湾土家族乡中心幼儿园,17位检察干警结对42位留守儿童,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心理辅导,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乐观向上,并一起玩趣味小游戏,赠送爱心礼包,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同时,干警和老师们一起针对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如何科学育儿、怎样建立留守儿童的自信心、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法用法,强化自我保护

针对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未检小姐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以看动画、答题目、唱儿歌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拐骗、护隐私、禁霸凌”等安全防范知识,指导留守儿童如何有效保护自己,团结友爱同学,健康快乐成长。孩子们积极互动、参与讨论,大胆发表自己的想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留守儿童’问题将是一个我们需要长期面对的问题,而解决好这个问题,对于促使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对于解决外出劳动力的后顾之忧,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显得十分迫切、十分重要。”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温暖和滋润孩子们的纯洁心灵,在孩子的心田种下一颗颗爱的种子。

庭审观摩,播撒法治种子

27日下午,40余名师生直击庭审现场,观摩一起危险驾驶案件审理过程,切身感受庭审各个环节,对案件审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孩子们纷纷表示,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有意思了,对危险驾驶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回家一定当好“监督员”,告诉爸爸妈妈安全驾驶。

少年强则国强。宜都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持续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力度,以高质量能动履职提供更加全面立体的检察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