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宜都市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字号:    】        时间:2022-12-16      

(通讯员 侯婷婷)1215日上午,宜都市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宜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吉伞为全体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德宏主持会议。

孙吉伞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 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断和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敢于善于斗争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干警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

周德宏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上下功夫,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要常学常新,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入脑入心,让全体干警在学习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三是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检察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检察服务,为宜都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