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打通“堵点”解决“难点” 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08-19      


(通讯员 胡春林)“感谢党委政府,这次送来的水够吃两个月了。”在沈家冲村民邓启荣家门口,宜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与他拉家常,询问家里饮用水情况。

816日下午,易爱江深入联系村潘家湾土家族乡沈家冲村调研督导防旱抗旱工作。

群众有没有水吃?采用什么方式送水?收费标准合不合理?送水的水源有没有保障?农作物生长如何?在村委会,易爱江仔细询问了群众用水保障和农作物抗旱工作情况。

带着这些关切的问题,易爱江先后来到邓启荣家、马鞍子蓄水池等地查看。该蓄水池水量可供周边160多户农户使用1-2月,但由于地势原因,无法供水给茶厂二期供水工程。蓄水池的水到不了群众家,怎么办?易爱江当场表态,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联系村抗旱工作,援助5万元资金用于购买水泵、管网和电力线路改造,用最快速度打通群众用水的“阻碍”。

易爱江强调,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要主动担当作为,摸排掌握全村人的用水需求,合理安排上门送水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资源用在刀刃上,加快完善饮水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确保群众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