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宜都市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市检察院孙兆云专委调研指导宜都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6-20      

本网讯(通讯员 胡春林)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院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关部署,616日下午,宜昌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兆云一行来到宜都市检察院,访民情察实情,切实纾困解难,该院在家的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今天来就是听问题的,有什么困难都一一提出来。”孙兆云开门见山。该院汇报了经费保障、职级晋升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孙兆云一一记录在案,并与参会同志一起分析研判,探讨解决之道。市院第七检察部牵头负责人李滨面对面指导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指出不足,提出意见,与会人员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如何在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领域取得新突破开展了深入探讨。

孙兆云充分肯定宜都检察新气象、新进展,勉励全院上下保持争先创优的势头,持续推进宜都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保安全,护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保安全护稳定融入日常检察工作,在化解信访积案、社区矫正检察监督、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方面能动履职,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抓全面,提质效。以“质量建设年”和“素能提升年”为契机,聚焦全年重点工作,“四大检察”同步发力,补齐短板项,消除空白项,全力冲刺“全年精彩”目标。

三是出精品,有亮点。树立精品意识,做好典型案例选编报送工作,每个部门都要结合工作实际培育品牌;要善调研,深入分析工作中的新做法新问题,总结提炼“接地气”的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