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天地英雄气尚凛 丹心向党再前行

【字号:    】        时间:2024-03-29      

(通讯员 彭耀霆)时逢清明临近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砥砺革命意志,宜都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二支部于3月28日前往枝江市安福寺镇徐家花屋革命遗址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927年冬,共产党人陈德华(又名陈希实)带领徐国炎等人在徐家花屋宣誓入党,从此在沉沉黑夜中点燃了土地革命的火种。从1928年至1932年,在党组织的领导下,3万余饥民陆续加入“吃大户”的斗争,当地革命武装也得到了发展。然而,燎原的星火遭受了血腥的镇压,数百名革命烈士被杀害,徐家花屋也被付之一炬,时至今日只剩下了一段青砖墙。

如今这座青瓦土坯的房子,是在徐家花屋的旧址上修缮重建的,其中特意保留了那片残垣仿佛一道旧伤疤,向世人展现峥嵘岁月的血与泪。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场景和自强不息的故事逐渐清晰再现,令人心生敬意

随后,革命遗址纪念碑前,第二支部全体员列队整齐、垂首肃立,通过默哀、敬献花篮重温誓词等方式,深切缅怀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悼念。

宜都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二支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干警重温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检察人必将不负先烈,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