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到幸福渠找寻“初心”

【字号:    】        时间:2023-10-25      

绿水丰涟漪,青山多绣绮。1024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开展“重走幸福渠”活动,感悟“不畏艰难、敢为人先、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幸福渠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幸福渠始建于1958年,在当时那个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五万宜都儿女历时十年在崇山峻岭中,依山开凿,仅靠一钎一锤,肩挑背扛起了这条生命之渠,为沿渠的农田灌溉、人畜饮水、水力发电,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在蜿蜒的山间小路上用脚丈量、用心体会,触摸历史印记,切身感受前辈们夜以继日的艰辛和战天斗地的豪迈,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熊渡大坝右侧幸福渠渠首,干警们瞻仰了李凤昆、张力华夫妇的墓地,聆听修建幸福渠的故事。大坝之上、先辈墓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再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变化的是时间,不变的是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幸福渠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