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初心不改”——市检察院第二支部参观陈家河采煤研学基地

【字号:    】        时间:2023-09-04      

图为市检察院第二支部参观陈家河采煤研学基地
 
 

91日上午,宜都市检察院机关第二支部来到松木坪陈家河矿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陈家河采煤研学基地,学习矿区百年奋斗史,感受“战天斗地,浴火重生”的松宜精神。

2017年,因资源枯竭和国家产能政策调整,陈家河煤矿作为矿区最后一个矿井永久性关闭,这标志着松宜矿区百年煤炭开采史的终结。2019年,湖北省长江三峡地区地质生态环境恢复工程正式立项,陈家河矿区作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依托陈家河煤矿工业遗存,充分挖掘工矿文化,打造“采煤研学+文化科普”流量IP,建成全省唯一的采煤研学基地。

“它是湖北省唯一的一个采煤研学基地,我们通过这个项目大力推动生态修复和采煤研学基地运营的进度,让昔日‘生态伤疤’融入绿水青山,使陈家河煤矿达到生态效应和经济效应双融合的目标。”讲解员如是说。

“作为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的一名干警,今天看到潺潺流水,闻到阵阵花香,几只白鹭悠闲飞过,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想到昔日的矿区变成如今的俏模样,直观感受到矿区的绿色蝶变,感受到生态修复的力量,今后工作中我将能动履职,为这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参观结束后,青年干警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