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宜都市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8-11      

810日,宜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在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传达了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及时更新工作理念。王守安检察长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明确了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实现举措,全体检察干警学深悟透,把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落到检察工作实处,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切实分析问题症结,及时找准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导向,各部门、各条线要对标上级工作理念和工作要求,深入查找自身短板弱项,研究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坚持守正创新,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敢于实践、大胆探索,努力破除掣肘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障碍。

切实细化针对措施,及时开展纠偏补漏。针对加强监督刚性的问题,拟成立侦查与法律监督调查办公室;针对新闻信息宣传相对滞后的问题,组织青年干警成立宣传工作专班;针对拟不起诉犯罪嫌疑人自愿参加社会公益服务试点工作,成立由检察长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

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及时提升干警素能。着力培育检察职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政治轮训、同堂培训,一体提升队伍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落实“三个规定”,为检察蓝深植“廉政基因”。强化干警职业保障,用好用足政策,加大暖检爱检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