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警会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有新招

【字号:    】        时间:2023-08-02      

本网讯(通讯员 王莉玲)近日,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会签出台《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宜都市检察院迅速落实,第一检察部与市公安局法制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商讨完善相关制度,为进一步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再出新举措。

双方就如何做实做细“工作机构职责、监督制约机制、协作配合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四个方面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已经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制度,例如派驻人员工作日志、业务研判和联合会商台账管理、提前介入工作具体方式等。

同时,对以挂职形式派驻办公室的检察官,要根据《实施办法》要求认真履职,将履职情况作为挂职考核重要内容,以督促办公室运行见实效。另外,在信息共享机制基础上,双方还探索试行涉案财物不出库式移交、速裁案件一站式办理等方式,以期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下一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将完善相关制度内容,以制度刚性切实将《实施办法》内容落实到位,切实推动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和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