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凝“新”聚力!宜都检察“萌新”报到!

【字号:    】        时间:2023-07-28      

本网讯(通讯员 黄梦玲)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盛夏七月,伴随着毕业季的热浪,宜都市检察院迎来两名新入职干警。

725日,宜都市检察院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太忠主持会议。

会上,两名新入职干警作了自我介绍,政治部详细介绍了宜都概况以及全院机构设置、人员配置、检察职能、重点工作等情况。机关总支对新入职干警开展廉政教育,着重强调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保密义务,提醒新干警要扣好“第一粒扣子”。两名青年干警代表分享工作体会,以自身经历激励新入职干警发挥专业所长、展现自身优势,用青春智慧和汗水在宜都检察奉献担当。

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代表院党组对新入职干警表示祝贺和欢迎,强调将一如既往关心爱护青年干警,帮助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提供锻炼机会、多搭成长平台,助力青年干警全方面成长成才,并对新入职干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是尽快融入工作。要迅速适应新的身份、新的环境,完成角色转变,在工作中多听、多看、多学、多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早日成为“行家里手”。

二是争做优秀干警。积极发挥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既要志存高远、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又要走在前列、勇于做事、敢于担当。

三是恪守为民理念。既要精通法律条文,又不能机械生搬硬套。要依法能动履职,践行人民至上,推进诉源治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融情于法化解社会矛盾,助推社会治理。

四是筑牢思想防线。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擦亮清正廉洁政治底色。

最后,两名新入职干警进行表态发言并签订《检察人员从检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