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宜都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2-02      

本网讯(通讯员胡春林)为汲取榜样力量,动员全员收心提神,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30日,宜都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德宏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宜昌市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会议精神以及宜都市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太忠宣读了表彰文件,班子成员为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对全院干警在2022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宜都市检察院精神面貌有新气象,综合保障有新加强,办案质效有新跨越,业务工作有新亮点,整体工作有新提升。

他强调,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上来,以起步冲刺的劲头抓开局,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一是政治建设上再加力度。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管好队伍,守好阵地,唱响正面导向主旋律。党建工作丰富形式,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组织生活真正“活”起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严抓作风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部门协作上再加力度。坚持全院“一盘棋”,强化各部门间互相支持、信任理解,整合内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年再续精彩争取主动、赢得先机。

三是规范精细上再加力度。办案工作规范化,进一步落实司法办案责任制,规范检察官司法办案行为。辅助工作精准化,树立“案卡填录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案管部门加强案件流程监控,业务部门定期开展自查。服务工作细致化,综合部门发扬拼搏担当精神,使各项工作和服务适应全院要求,力争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精益求精。

四是青年培养上再加力度。拓宽青年干警成长通道,鼓励干警提升自身素质,持续营造暖检环境,构建个性化成长体系,坚持“一人一规划、一人一平台、一人一目标”,为优秀干警成长成才提质赋能。

五是职级保障上再加力度。做好提前谋划、梯次合理、多方兼顾,合理调配职数资源,确保晋升通道始终畅通有序,激励全院干警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六是争先创优上再加力度。突出业务为主导向、突出实绩为先导向、突出素能为基导向,能动履职担当,紧抓业务质效攻坚、检察贡献突破、能力塑造精进、作风建设提升,为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宜都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各级纪委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