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凝聚力量,赶考争先 ——宜都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10-26      

1025日下午,宜都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主持会议,分管副检察长曹海燕、检委会专职委员叶敏以及40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此次座谈。

会上,各部门介绍了第四季度调研课题工作筹备情况。六个课题组负责人从选题设想、撰写思路、专班组建等方面作了详尽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接下来如何做好检察调研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易爱江要求,检察调研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选准调研“小切口”,做实建言“大文章”;要坚持实事求是,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要增强调研工作的实用性,推动调研成果深度转化应用,切实解决好检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就如何提升素能、做好调研,易爱江寄语与会干警:既要有青年干警的敏锐,又要有实务专家的视角;既要有办案办事的悟性,又要有总结提升的能力;既要有办案办事的成效,又要有检察宣传的推介;既要有思想认识的发动,又要有物质奖励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