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凝心聚力谋发展 昂扬奋进勇争先——宜都市检察院 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8-05      

(通讯员侯婷婷)8月3日下午,宜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主持召开院务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会上,原文学习了许一鸣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内容,传达了市院对各条线工作的评议意见,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实现全年精彩、全面精彩,易爱江提出“五个对照”:

一是对照政治要求提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做实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持续加强涉检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坚定不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能动履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是对照评议意见补短板。认真落实上级院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紧密配合,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对照考核标准稳质效。紧盯考核标准,切实发挥检察数据“风向标”“指挥棒”作用,通过核心数据了解各项检察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存在的不足,扎实推动各项检察业务稳步提质增效。

四是对照“一院一品”抓品牌。按照市院“一院一品”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擦亮和放大工作品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室”打造精品,“轻刑案件联动化解办案机制”持续亮化,以品牌亮点不断推动整体工作提升。

五是对照“一下三民”强服务。进一步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依托下沉社区、驻村帮扶、助企纾困等载体,努力做到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推进销号落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