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的生日话职责 益心为公护清江

【字号:    】        时间:2022-07-14      

(通讯员黄新华)今年71日是建党101周年,同时也是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开始7周年,全面推开5周年纪念日。78日下午,宜都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二支部全体青年干警,来到该市红花套镇鄢家坨村清江高坝洲库区,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花套镇司法所内,第二支部青年干警与该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注册志愿者——宜都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尤培琳进行座谈交流,介绍该院今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她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使用情况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在红花套镇鄢家坨村清江高坝洲库区,一行人对今年5月判决的宜都市水利湖泊局在清江水资源保护中未依法履职行政公益诉讼一案的整改落实和生态修复情况开展“回头看”。

“原来这里是被违法行为人填占的清江水面,上面是违法建设的碎石加工厂和水泥砖厂,现在经过整改和修复,基本还原了清江岸线的本来面貌。”案件承办人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该案的办理情况,并运用无人机航拍照片对案件现场整改前后进行了对比和说明。

看着眼前碧绿的江水,以及已经复绿、充满生机的清江岸线,尤培琳由衷地感叹短短一年时间,清江岸线和生态环境变化之大,离不开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有效监督。她还表示,“今后一定主动履行志愿者职责,积极使用和推广‘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合力保护生态环境”。

最后,机关二支部全体青年干警在清江岸线整改修复现场,背靠青山绿水,头顶蓝天白云,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