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7-01      

本网讯(通讯员胡春林)近日,宜都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主持会议并领学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文。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多帮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回应社会期盼和群众关切,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耕地红线,坚决守住生态和粮食安全底线;以法治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依托该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室”,为企业持续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坚决守住经济安全底线;通过监督办案促进社会治理,不断加强诉源治理,最大限度把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