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8      

本网讯(通讯员胡春林)68日,宜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爱江组织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干部大会,动员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宜昌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宜都市委工作要求,解读了《宜都市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易爱江检察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也是检察机关坚持为大局服务,助力营造“三个环境”的政治责任,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自觉服从抓落实。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突出检察特色,把实践活动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安全互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贯穿始终。

对标对表抓落实。党员干部要按照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分层次,分类别走访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真情实意抓落实。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把群众的“小案”当大案办,多释法说理,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统筹兼顾抓落实。全体干警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实践活动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司法办案中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做到实践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克服困难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克服家庭、工作矛盾,既要“身入”,更要“心到”,真察民情,真解民忧。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各级纪委通报。